Egal.

【凹凸世界/瑞金】把“无趣”当作口头禅这件事才是真无趣呢

*以《有顶天家族》世界观为背景的极端我流瑞金文~

 

*天狗瑞X狸猫金~

 

*背景属于森见老师,人物属于七创社,ooc都属于我~

    

 

迁都平安京千年,天狗、人类、狸猫三分古都天下。人类在街上生活,狸猫在地上爬行,天狗在空中翱翔。

天狗以御风的力量来统治狸猫,狸猫以迷惑的幻术诱骗人类,人类敬畏两者,却是古都真正的主人。

他们共同转动着这座城市的历史车轮。

 

出身狸猫名门的金从小自不必忧愁生计,日居岚山、夜游祇园,成长轨迹一如古都中狸猫应是:乐天、热情,在太平盛世以“有趣”作为生活的首要目标。

 

事情在金十三岁时发生变化:家族的顶梁柱,号称“都内地上最强”的姐姐秋也受到狸猫血脉的感召,突然放弃家业,移居到了关东的新都。这件事使得家族在重视传统的古都名声扫地,家业在短时间内逐渐衰落。

 

到金十五岁时,留给他的家产就只剩下岚山上孑然的一座大宅,和空旷的宅子里堆满的秋从新都寄来的信笺。信笺上多是秋在新都的见闻,诸如“关东原来这么现代!”、“在关东原来也有天狗!”等等。

 

但更多时候,秋的信笺是在报告战果。

“姐姐今天又跟那个提棍子的天狗打了一架,我看他不像天狗更像猴子!”

“姐姐今天跟一个天狗组打架,以一敌四,痛快极了哈哈哈哈!”

 

收到信笺的金只得苦笑。但即使要开始独力生存,金却并不因此抱怨姐姐,反而更以姐姐无愧于血脉的壮举为榜样,生活得也仍是乐天与热情。

 

都内狸猫多放弃了古老的恶作剧,选择以固定的现身形态融入人类世界,而金在这个时代中成了异类。虽然金固定的人身拥有着一头柔顺的金发与称得上帅气的容止,但为了趣味他却不拘泥于那个形象。

 

以这时代不多见的优秀幻术,金每日凭心好恶而化成不同形象。这自然惹来狸猫社会的批评,但也被一些仍居古都风骨的狸猫首肯,其中就包括都内以自古传承的旅馆业名门——紫堂家。

 

凭着这份共鸣,金找到了一份活计:化成少女在紫堂家位于鸭川畔的和式旅馆——“欢月馆”内作兼职服务生。金为与来自他乡的不同旅人交谈而乐此不疲,客人们也因为少女的热情与姣好而对金大为称赞。一来二去之下,金竟成了“欢月馆”内有着看板娘地位的人气服务生。

 

由是金十五岁的生活渐渐变得规律起来:在固定时段里于紫堂家的旅馆兼职,剩下的时间则在自己的故乡——古都的寺院、商店与人流中消磨。

    如是,在某仲夏夜,金便坐在南座檐梁上伴着晚风欣赏月亮。晚风算得上习习,月光也算得上皎洁,但金记事起已看了多年,不免有点意兴阑珊。

 

“一个人的生活还是有点无趣呀。”金如此想着,从兜帽衫里掏出姐姐今日寄来的信解闷。

 

“姐姐最近认识了个不错的天狗,跟他不打不相识,痛快极了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“姐姐的生活也很‘规律’呢。”金还是只能苦笑。

这时一阵夏夜的凉风扑面而来,让金舒服得不免有些眼睏。迷蒙之间,信笺竟也被这阵风从手上吹走,消失不见了。

 

金也不着意,顺势从南座下来搭乘岚山电车回家休息。

 

他没有注意到,飘动信笺的风像是被什么力量控制,最后竟稳稳地落在一个灰发青年手中。这个青年表情冷峻,一手拉着旅行箱,一手拿着信笺阅读起来。

 

原来其还有金没注意到的p.s.:

“那个天狗最近要去洛中旅行哦!如果你们能相遇,也能交上朋友就好了呐。”

 

阅读到这里,灰发男子淡漠的眼神中透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。

 

他收好信,拉着旅行箱开始继续走动。其沿着鸭川行走,目的地俨然是鸭川沿岸算得上是最好的旅馆——“欢月馆”。

 

——TBC

p.s.:借用了一直很喜欢的《有顶天家族》的世界观来写瑞金,写得很开心了~瑞金他们太好了XD希望对他们的信仰可以作为续集产生的动力XD

p.s.s.:标题是乱起的【x

p.s.s.s.:希望大家食用愉快,欢迎互动脸熟~

评论(7)
热度(42)

© Egal. | Powered by LOFTER